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日前,为期12天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举行闭园仪式暨汇报演出。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文莱中华中学、文莱中正中学、马来奕中华中学等海外单位共同协办。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中国驻文莱使馆政务参赞王海涛、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华文学院联合会常务理事、轮值主席、圣公会中学校长吴紫薇,各协办单位负责人、华校校长、指导老师,来自文莱和菲律宾的316位学员们和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负责人、任课教师、工作人员再聚云端,共同见证了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学员的学习成果并圆满收官。

林宏宇向所有参与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各海外协办方、中国驻外使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以及多家海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园过程中华侨大学始终坚持“以海外青少年学生为中心,全过程贴心服务”,看到孩子们专注认真的学习态度、家长们的点赞,几个月来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华侨大学将继续承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把更精彩更丰富的中华文化与才艺带给海外的孩子们。他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向大家送上祝福。

(图片来源:华侨大学)

随后,王海涛参赞、吴紫薇主席、许月兰校长、张贵娟校长代表大使馆和协办方分别对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教学成果、工作人员素质等方面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许。他们都表示,感谢华侨大学专门为本次大乐园奉献了18门中华传统文化与才艺精品课程,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旺盛的生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乐趣与文化感受,为菲律宾和文莱的学员呈现出一场内容丰盛、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的中华文化盛宴。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短暂的12天,多向身边的朋友介绍和展示中华文化精粹,带动他们一起体验其中的乐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强大,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随后,华侨大学为学员颁发证书。

闭园仪式结束后,在一段独具岭南特色的二十四节令鼓的鼓声中,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整场演出分为“舞动中华”“歌唱故乡”“妙笔生花”“风味中国”“书声琅琅”五大篇章,对民族舞蹈、中华武术、中文歌曲、中华手工、书法、中国画、蜡笔画、中国美食、诗歌朗诵等课程的优秀作业进行展播,全方位地呈现学员们在本次大乐园中的所学所获,各协办单位负责人、华校校长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和优秀作品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外,中华文化大乐园还特别邀请授课教师和部分优秀学员表演个人才艺,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文莱学员杨成隆、文莱学员李倩瑢的家人们代表学员家长对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表示诚挚地感谢。杨成隆家长表示海外华侨体验式接触和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难得,看到杨成隆在此次大乐园中兴趣颇高,每天都积极主动完成学习作业,她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李倩瑢家长则表达了陪伴孩子学习过程中自己也收获良多,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学习了书法、国画、中国历史知识等,大乐园也圆了家长的梦。

据悉,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全程围绕“海外需求第一,华裔青少年兴趣为重”的原则,秉承“学唱一首歌、学跳一支舞、学打一套拳、学绘一幅画、学做一件手工艺品”的理念,创新引进开设了中国非遗之木偶技巧、学唱汉语歌、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中华手工、贯口等18门中华文化课程,组织22位优秀师资和29位工作人员,带领文莱和菲律宾的37所华校的316位学员在云端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在海外华裔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qw.com/qbapp/zwShare.html?id=894-5-331349&type=zw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