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7月20日至22日,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一行6人到晴隆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看望在晴隆县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勘测工作的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及支教团师生。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杨丽敏,晴隆县委书记段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观街道工委书记魏晓红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在光照小学召开的座谈会上,支教团代表汇报支教工作开展情况,支教团指导老师及光照小学老师作交流发言。在碧痕小学,调研组一行认真倾听支教老师的心得体会,并鼓励他们“跨越山海、甘愿黔行”“跨越山海、如约而来”取得好成绩!

王秀勇说,参与支教是华侨大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一个高光时刻,15年间一波又一波的学生认真地投入,做了很多准备,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希望支教团成员要有所收获、有所转变;要遵守团队纪律,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努力做好支教工作;要把自己所能毫无保留交给学生,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要把好传统、好思想、提升能力的方法带回学校,分享给大家,转化为学习和前进的动力。

杨丽敏指出,华侨大学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聚焦医疗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等项目,多次率队到黔西南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为试验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真知灼见,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华侨大学的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她希望,华侨大学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黔西南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搭建稳定的合作关系,助推“黔货出山”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黔西南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黔西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还举行了“清凉校园”公益项目及“一帮一”圆梦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为晴隆县部分中小学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100名学生捐赠6万元助学金。

会后,杨丽敏与华侨大学支教团香港、台湾籍学生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华侨大学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东观街道老营社区,实地查看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的建设情况。

黔西南试验区联络中心,晴隆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及光照镇、碧痕镇、东观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zytzb.gov.cn/tzwx/373420.j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