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9月7日,华侨大学2022年“承志”新生训练营在泉厦两校区同步启动。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和朝鲜、菲律宾、意大利、博茨瓦纳、斐济、希腊、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的950名已到校报到的全日制境外本科新生将通过训练营课程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涯。

此次训练营为期12天,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优秀学子事迹报告、团体素质拓展、宿舍走访等朋辈交流活动。根据“分类培养,同向融合”的教学改革思路,训练营面向港澳台侨学生主要安排《中国国情教育专题》课程,面向留学生安排《认识中国专题》课程,通过专业教学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内优秀专业教师、一线党政管理人员及校外实践导师进行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以帮助港澳台侨及留学生新生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较快地了解侨乡侨校,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推动不同生源交流交融。


原文链接: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2209/t20220913_5991644.htm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