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16日上午,部分在厦台商、台青、台属、台生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对于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台胞们直呼感动、暖心,他们期待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

上午,在厦门台商会馆,30多名台商围坐在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已来厦创业打拼二十多年,他说,祖国这块土地让台商们有了良好的发展,台胞们生活在厦门特别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这让台胞们感到无比暖心。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吴家莹:我听了无比暖心,这份对我们台胞的挂念与关怀,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未来在大陆发展有了更足的底气,我们相信祖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

在厦台商 袁玉菁:我们在分享机遇发展的同时,将会继续团结更多的台企台胞台商,一起讲好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故事,让更多的台湾人知道大陆的真实情况,也希望有更多的台胞台青台企,一起来到大陆的广大的市场,我们一起来逐梦圆梦。

在厦门汇元台青基地,不少来厦创业的台湾同胞们表示,十年来,在大陆亲身见证了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带来的巨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让台胞们特别有感触,大家表示,将坚定在大陆发展信心,一起成为两岸一家亲的传递者,为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在厦台胞 曹圣永:我来大陆是2017年,也就是十九大的时候登陆厦门发展,到现在二十大,这五年刚好是我在大陆发展的这五年,很深刻感受到祖国大陆对两岸和平统一的积极努力,希望透过民间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发展,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在厦台胞 黄昭绮:“一国两制”很适用在我们台湾和大陆上,希望台湾同胞要团结起来,团结起来比任何事更重要,不要再搞分裂,或者“台独”。

在厦台胞 毛维林:身在祖国,心向祖国,我们要全力支持祖国的统一,完成复兴大业。

厦门市台属联谊会是由居住在厦门市的台湾同胞亲属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在收看开幕会直播后,大家表示,将履职尽责,共同推动祖国统一。

厦门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 陈清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 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我们接下来会进一步推动,台属在厦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开展联谊,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联系两岸感情,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厦门市台属联谊会常务理事 刘秀华:接下来我们要把(更多的)台属二代年轻人,引进到厦门来,为他们提供很多就业的机会,创新自主择业,还有他们高新的技术让他们来,还有年轻的来这边就学。

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今天也组织师生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厦台湾学生们表示,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厦台湾学生 林雍杰:以后大学毕业之后,也是会选择在大陆发展。

在厦台湾学生 沙海柔:作为台湾同胞,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伟大理想,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两岸同胞要共同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光明未来。

原文链接:https://share1.kxm.xmtv.cn/xmtv/2022-10-16/ec48f4793926cfad.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70787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