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开班仪式。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22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暨感知中国(福建)行采访活动10日在厦门启动,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精英与相关职能部门人员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事务局、福建省侨办主办,中新社和华侨大学承办。国务院侨办事务局副局长李国红、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和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出席启动仪式。

李国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称,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海外侨胞及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因应海外华文媒体期待,我们适时举办本次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及采访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感知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积累更多中国好故事素材。

她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和采访机会,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吴剑平表示,举办此次研修活动,不仅为海外华文媒体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华侨大学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创造了良好契机。他希望通过本次研修,能提升各位学员的大局意识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华侨大学与海外华文媒体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同行,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参加研修班的《欧洲侨报》社长高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福建是中国最大的侨乡之一。新时期,福建建设有其可圈可点之处。福建一直是长江经济带和珠三角经济带的一个纽带,泉州的民营经济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所以乐于在这里多走走多看看。

参与研修班学习的《印尼国际日报》新媒体社长章维维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福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印尼也有很多来自福建的华侨华人。来到这里,感觉非常亲切。福建与我们有很多的合作,长期的合作也让我们更能够深入了解福建的发展。我们很愿意把这边的人和事,带给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建故事。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891525.s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