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华侨华人文献学刊》近日斩获多项荣誉:获评社科文献出版社2022-2023“优秀集刊”暨“CNI名录集刊”,并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入库集刊”。这标志着我校华侨华人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体现了我校在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实力。

《华侨华人文献学刊》是世界海外华人研究与文献收藏机构联合会会刊,由张禹东、庄国土、游国龙教授担任主编。自创刊以来,编委会高度重视质量和内涵建设,曾于2016年获优秀新进集刊奖,2017年、2018年获优秀集刊奖,2019-2022年、2021-2022年荣获CNI名录期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02年至今,社科文献出版社已出版集刊375种2400余辑,有55种入选(2021-2022)CSSCI来源集刊目录,成为国内拥有集刊品种数和CSSCI收录集刊数最多的出版社。2022年底社科文献出版社集刊工作委员会评选出95种名录集刊、19种优秀集刊、2种优秀新创集刊,其中,《华侨华人文献学刊》获评“优秀集刊”暨“CNI名录集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本次评价采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针对403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对19个学科分别进行了评价。其中在民族学与文化学领域中,共评选出2种核心集刊、7种入库集刊,我校《华侨华人文献学刊》入选“入库集刊”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