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第二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举办,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教师姜峰荣获一等奖。

    姜峰以福建省预赛第一名入围国赛,以分组赛第二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姜峰以“金属切削原理”为竞赛题目,将“思维导图”这种新颖有效的思维工具与板书相结合,引入“数值仿真”这种金属切削原理的新技术,在短短13分钟的微课中让评委和同学们了解了金属切削原理众多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微课比赛由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要求从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个方面展示选手的风采。选手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推荐,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57名选手,通过分组赛和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优秀奖21项。

姜峰在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