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简称ISW)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5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工作坊邀请到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领衔的培训师团队共4位老师担任培训员及引导员,来自16个学院/研究院的共20名一线专任教师参加研修。

    ISW注重参与式学习的理论与实践,鼓励创新、深度咨询,像一个创新实验室。工作坊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其关注的是教学技能,可以让不同年龄阶段的教师都能在自己的水平上有所提高,让不同学科教师在一起交流碰撞。工作坊最大的特点是倡导“人人都是促进者,人人都是学习者”,让学员们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学习者的角度进行反馈。

    经过3天的学习和强化演练,20位学员相互鼓励相互促进,认真完成研修任务,均获得ISW研修证书。

    教务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志兴肯定了学员们3天封闭式学习的辛苦和所取得的成绩,勉励教师们在实际教学中要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改革。他并鼓励教师们积极争取向更高层次的FDW、TDW(教学技能引导员和培训师)努力,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培训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