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代表队(参赛学生:黄永聪、汪鹏程、黄俊雄、陈伟鑫、王聪炜、符琼、苏文星;指导老师:段念、吴明忠、吴海融、王文珊、肖棋)荣获全国机械类团体三等奖1项,全国个人二等奖3项、全国个人三等奖4项。

       本届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20所高校的师生参赛。相较于往届,本届大赛有近百所“985”“211”或“双一流”高校参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四千人,为历次之最。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本项比赛、积极筹备,指导老师通过校工图协会定期组织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及时总结往届经验,力争赛出佳绩。参赛学生奋发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比赛过程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该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加快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本届比赛以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3D打印制造机械零件等形式举行,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我校参赛代表队合影


(值班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