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8月27日上午,副校长吴季怀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建设特色示范课堂、开展培养模式改革、资助建设专用教材、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打造新工科专业、推进本科专业评估认证、通识教育核心金课、建设智慧教室等九个方面回顾了上学年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相关情况。

    会议透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围绕专业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加快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建设;围绕课程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准备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以“金课”建设推动课堂改革;围绕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认真落实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专用教材等项工作进展,切实做到因材施教;围绕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积极谋划、培育、凝练教学成果,为下一轮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好充分准备;围绕教学管理高效有序,继续健全规章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积极性。

    吴季怀在会上强调,要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积极推进“双万计划”的实施;要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境外生的教育培养;要强化本科教学管理规范,持续加强优良教风学风建设。吴季怀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做优招生就业两项工作,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上,招生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说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整体就业状况,并就有关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和说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等进行说明和补充。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