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1月1日至3日在集美大学举行。经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组严格评选,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张华获人文社会学科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陈卓恒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孟玲洲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组三等奖。福建省教育厅授予三名教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荣誉称号。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22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人文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4个组别的教学竞赛。竞赛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教职工可关注“八闽工会人”公众号(互动专区—青教直播)或者点击链接http://fjqjs.jmu.edu.cn/zhibo.html观看竞赛直播回放内容。

    为筹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成立了由教育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及专家评委组成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就校内二次选拔、专题培训、试讲评教和分配指导教师等系列工作进行安排。6月至10月的筹备过程中,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课件制作、板书设计、仪容仪表、口语表达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