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台湾2020年选举基本态势如何?”“闽台经济融合发展有哪些机遇与挑战?”“福建如何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11月1日,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联合大学及福建省多所涉台研究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华大,参加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2019年第二次研讨活动暨华侨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海情势研讨会,集中研讨近期台海情势,为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分主题发言与综合讨论两部分。当日上午,八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台湾2020‘大选’选情、态势分析”“闽台经济融合发展”“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等议题进行主题发言。在下午的综合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将主要围绕“台湾2020年选举背景下两岸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福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对策建议”两项主要议题进行互动讨论。

    据了解,为加强统筹协调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于2018年初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福建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建省台湾研究会、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涉台法律研究中心等多家涉台研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联席会议每年不定期召开例会,由成员单位采取轮值制承办。本次研讨活动由华侨大学承办。

研讨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