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液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学术论坛,11月23日至25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流体动力节能新技术”进行探讨。

我校校长徐西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焦宗夏、燕山大学原副校长孔祥东、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兵等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议邀请到国内流体传动与控制方面的行业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工作部主任温顺如对如何深化产学合作,加速企业和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进行详细阐述;中国液压气动密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长江介绍了行走机械主机的发展趋势、主机发展对液压技术的需求,提出未来行走机械智能化是必然趋势;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兵对液压元件与系统在效率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我校机电及自动化院院长助理、中国液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添良重点介绍了工程机械电动化关键技术,总结了当前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曹东辉、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权龙、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姜继海、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大庆、林德潍柴液压传动研究院副院长郭志敏、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冀宏、长沙赛博机器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燕山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姚静、重庆大学副教授程敏等都作了精彩的报告。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我校智能电液控制与节能技术实验平台、电动轮式挖掘机、电动履带式挖掘机、电动装载机和电液振动试验台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