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办出有区域特色的化工专业”,并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会议共有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的120多名专家教师参加。

    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理事会理事长张志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清彪、张玉苍、梁红、林倩、梁志武,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刘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志国、集美大学教授李清彪、海南大学教授张玉苍、湖南大学教授梁志武、广州大学教授梁红、四川大学教授唐盛伟、湘潭大学教授刘平乐、西南石油大学教授段明、南昌大学教授范杰平等专家分别就国内外化工教育研究、新工科建设、双万计划、实践教学、科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和工程教育等专题作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们分别就化工专业的生源及思想稳定、金课建设、互联网化工以及如何实现教学中引导学生能力的提升等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