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通知,批准我校自主撤销2个、新增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我校学科整体布局得到持续优化。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知,正式批准我校自主撤销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自主新增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此次动态调整,我校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一级学科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一级学科未覆盖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至此,我校学位点整体分布、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点与博士点等方面的布局与结构更趋合理。

    此外,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自主增列的学位点在批准授权3年后,须强制参加专项评估,若未能通过,将被撤销授权。自主撤销学位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在有限授权期内停止招生,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

    据悉,本年度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全国共自主撤销193个、自主增列231个学位点。省内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也同步开展了此项工作。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