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6月2日下午,我校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和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王丽霞主持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与会。

    王丽霞对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现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关心关爱毕业生,确保今年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二是不忘初心使命,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三是重视“双万计划”,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建立学科、专业、课程的联动机制;四是继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从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协调非毕业班的课程衔接和进度调整、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凝练教学成果、对标专业质量标准修订培养方案、建设“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堂、加强教学督导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对疫情期间的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会议还围绕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教材建设、本科教学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下一阶段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