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华侨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12月5日至6日分别在两校区举行。来自我校17个学院或研究机构的33名老师参加认定,他们精心准备课件,在15分钟内展示了自己全英文教学的能力和潜力。

评审过程包括试讲和互动两个环节。试讲环节,参加评审的教师充分展示全英文教学能力。后续互动中,评委与参加教师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活动不但选拔了优秀教师参与到学校全英文教学活动以及全英文专业建设中,还是一次全面促进、提高教师授课能力的机会。“我自身既得到了锻炼与提高,还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很多。”参加试讲的老师如是说。

本次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学校不仅成立了理工和人文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答辩评审委员会,还由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学院成立联合指导小组,综合协调、规范两校区的认定活动。为了确保认定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活动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观摩。本次认定活动还积极落实“破五唯”的指导精神,不对评委提供试讲者的学历、资历、论文、项目以及毕业院校等信息,评委主要根据试讲教师的全英文教学能力和试讲表现予以评价。工作人员全程录音、录像,为后期解决可能产生的争议问题提供客观的数据和材料。

据悉,我校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每年举办一次,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提高全英文教学质量、构建全英文师资团队搭建了平台。截至目前,我校共举办9届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定活动,不包括本次认定结果,共评审出具有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的老师153人。

评审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