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2月28日上午,副校长王丽霞在泉州校区主持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和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与会。

    会上,王丽霞就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高等教育的立德树人职责,切记高校的首要职责是人才培养,要把工作重点落实在人才培养上,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不只在课堂、实验室培养人,还要把文化、体育、美育、劳育渗透在整个培养过程中。各学院要集中精力做好专业建设,要做精、做细、做扎实,有效落实人才培养的责任。二是要不忘“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梳理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的人才培养体系,做好课程体系建设。要针对港澳台侨及华裔新生代等不同类型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方案。要加强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班级建设,结合专业与学科建设,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急需的人才。三是要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向教职工做好解释工作,让广大教职工真正了解、理解并支持教育评价改革。同时要根据本学院学科特点,制定好分类评价制度。四是要加强教学工作的督导与巡查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各学院要针对制度建设积极献言献策;管理文件出台后,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将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和巡查。

    王丽霞还就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专业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与基础办学建设、教学改革、管理体制梳理、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研究生招生考务、质量监控、学科评估与学位点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说明期末及下学期初的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