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华侨大学医学院基因组学研究所PhilippKapranov教授团队在《BMC Biology》(JCR一区TOP期刊)上在线发表了题为“Very long intergenic non-coding (vlinc) RNAs directly regulate multiple genes in cis and trans ”的文章。这是该团队在vlincRNA研究中的最新进展。

针对目前在lncRNA功能研究方法中由于缺乏独立交叉验证而使lncRNA功能的真实性仍不明确的研究难点,该研究创新性地提出整合三种不同类型的调控网络的研究策略,即整合lncRNA-基因共表达网络、lncRNA-染色质相互作用网络和lncRNA-CRISPR/Cas13敲低的分子效应网络这三种不同类型的调控网络,来注释lncRNA功能,并用该方法成功注释了一种新的广泛分布的lncRNA亚类——vlincRNA,研究结果有新发现。

华侨大学医学院基因组学研究所曹慧芬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徐冬旸博士,博士生蔡烨、韩雪儿为共同第一作者;博士研究生唐露、高帆、王芳、陈越等参与了此项研究。PhilippKapranov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