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华侨大学“享”说系列科研沙龙正式启动。

系列沙龙由社科处主办,旨在搭建社科处与各学院及广大教师直面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社科处及时了解学院、教师科研动态,提供精准服务创造条件。系列沙龙将面向教师定期举办,主要围绕“享”说基金申报、“享”说科研业务、“享”说优秀成果等三方面内容展开。

首期沙龙于10月13日举行,由工商管理学院协办。沙龙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裴学亮、郭惠玲分享国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等方面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并与现场教师代表、社科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与会者并就社科类学术期刊目录分类修订、最新政策解读、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认定等内容进行讨论。

社科处表示,10月13日至29日,针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目录分类修订以及社科管理服务提升等内容,将在两校区联合各文科学院、研究院举办十多期“享”说系列科研沙龙活动。

此外,为方便教师探讨、学习,社科处将两校区的成果陈列室升级改造成为“社科之家”,邀请教师分享优秀科研项目申报书、科研成果等,并开通线上预约,使其成为教师科研的“第三空间”,助力广大教师潜心研究,铸造精品。

首期“享”说科研沙龙现场

泉州校区“社科之家”

厦门校区“社科之家”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