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5月10日开展,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分别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美术学院本届毕业生共236人,其中研究生29人、境外生53人,共创作国画、油画、连环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设计等类型毕业作品360余件。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对美院学生在学期间细致观察、独立思考、潜心创作的艺术结晶的呈现,也是对美院教师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毕业生们也在现场交流互动,阐释自己作品的创作思路和理念。

崔梦璇是绘画专业研究生,作品采用立体纸艺插画的形式,通过新的表现手法、材料媒介和制作工艺等多方面的探索,开辟出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她认为,在创作中应当从观赏者的心理感受、行为习惯和感官感受出发,探究将多维度的体验感融入作品。

设计专业本科生高佳楠以“信息过载时代对大众的影响”为主题,用实验性字体、信息可视化图形及综合材料设计的表现方式进行呈现。她的作品通过研究高速信息传播时代里人们被碎片化的过程,探讨短时间内连续、高刺激点的信息获取对人们产生的影响。

……

徐西鹏听取展览的相关情况介绍,与毕业生进行交流,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艺术创作需要长时间打磨,只有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美术学院师生要进一步探索深化艺术赋能,加强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科技融合,助力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他强调,美育是高校“五育并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美育活动,引导师生营造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氛围。

吴剑平对本次毕业设计展的举办、向即将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精心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我国社会生产力快速提升,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日益突出。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美术学、设计学等艺术专业人才的重要性越发凸显,美术学院的毕业生将来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正确方向,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努力提高人们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华大人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同时在美术学院展览馆、烜笙展览馆、侨美空间举行,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

校领导参观展览3.jpg

校领导参观展览2.jpg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到场参观指导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