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我校旅游学院汪京强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团队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在线发表了“Revisit the formation of destination brand personality”一文。汪京强教授级高级实验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香港理工大学李咪咪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我校硕士研究生李聪、李丹参与了研究。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国际顶尖旅游学术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9.011),为JCR一区,ABS四星级期刊,致力于发表旅游管理、旅游者消费行为、旅游营销、旅游目的地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该研究中,汪京强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团队依托本校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神经旅游学实验室,通过事件相关电位(Event-related potentials, ERP)技术,并采取“启动(S1)-探测(S2)”的实验范式,探讨了游客现场体验对目的地品牌个性形成和延伸的影响。其中,现场体验通过选择不同的实验被试(潜在游客vs现实游客)来操纵,目的地品牌个性的形成和延伸通过不同的目的地品牌个性词汇(现有词汇vs新词汇)来操纵,影响通过ERP成分N400的潜伏期来体现。认知神经科学结果发现,相较于潜在游客,现实游客在匹配目的地名字和现有目的地品牌个性词汇时的N400潜伏期更短;相反,其在匹配目的地名字和新目的地品牌个性词汇时的N400潜伏期更长。这反映了现场体验对目的地品牌个性形成与延伸的影响。本研究深入揭露了现场体验如何从神经层面影响目的地品牌个性形成与延伸,并证明了ERP技术在目的地品牌个性研究中的效用和可靠性。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0738322000597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