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1月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人事处、化工学院、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化工、环境与生物多学科融合”为主题的华侨大学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九场在F1-302举行。

与会人员围绕学术沙龙主题,对“跨学科交叉合作”“科研项目申请经验”“研究生培养心得”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青年教师的思想和创新能力正处在一个活跃和旺盛的阶段,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化工、环境与生物多学科在“碳中和”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助力学校“碳中和”技术相关学科方向的发展。

活动中,来自化工学院詹国武教授、赵应伟副研究员、吕碧洪教授、张学勤教授、江伟副教授,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的陆黎明研究员、张亮亮研究员和学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王秋祥、张俊玉老师分别从自身科研方向、课题和经验出发作了分享。

来自主办单位的9名青年学者受邀线下参与本次活动,12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大家表示,学术沙龙的举办深化了青年教师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有利于学术研究成果的积极转化,也是针对全球碳排放、碳利用等生态治理的积极思考。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