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2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举行。副校长万安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和下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简要总结了历届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其他专家就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万安伦对上届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和成效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督导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本科教育是我校的立校之本,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万安伦希望新一届督导组:一是从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对本科教学质量和创新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不遗余力的指导;二是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规划,重点督促全校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观,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挖掘优秀教学名师和典型案例,注重教师的师德师风和课堂言行,指导全体教师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是全面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在开展教与学的督导过程中,结合专业特长和教学经验,大胆“督”,加强“导”;四是把促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实效作为工作重心,关注各项措施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优化教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改革实效,在不同的改革阶段给予指导检查和建言献策,主动融入到“全校本科教育教学一盘棋”的大局中。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