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24日,我校与菲律宾前总统杜特尔特的母校Cor Jesu学院举行线上会议,共话友谊和校际交流合作,重点探讨了中文语言服务项目。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馆总领事黎林,Cor Jesu学院副校长Dr.Kirt Anthony Diaz,教育、艺术和科学学院院长Dr. Carlos Carado,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s. Cyril Saplagio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预科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华侨大学驻菲律宾代表处代表等参加会议。

黎林在致辞中表示,传承和发扬好中菲传统友谊和合作,需要更多掌握双方语言和文化的好朋友为两国友谊行稳致远贡献力量。黎林代表菲律宾驻达沃总领馆对华侨大学和Cor Jesu为增进中菲友谊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总领馆将全力支持两校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合作项目的开展。

会议中,两校围绕校际交流合作项目展开讨论,同时听取了我校“海外高校中文学分课程语言服务项目”和“海外中学来华留学预科课程语言服务项目”的课程体系及教学特色介绍。中菲双方重点就Cor Jesu学校高中前置来华留学预科中文课程以及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菲律宾Cor Jesu学院成立于1959年,是菲律宾南部地区知名的天主教学校,涵盖从小学至大学阶段的完整教育体系。在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Cor Jesu学院拟与我校合作,引进预科教育学院的优质来华留学预科中文速成课程资源,面向Cor Jesu学院高中部高一至高三学生开展预科前置课程。

会议合影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