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20日,科大讯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全球中文学习平台首席运营执行官潘泽亮一行5人来访我校,共商华文教育与华文传播合作。我校华文教育处、华文教育研究院、预科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

潘泽亮介绍了科大讯飞在语言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特邀华侨大学加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表示,华文教育受众群体特殊,学习特点不一,需要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科大讯飞与华侨大学在开展华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与文化传播过程中资源互补性强,有空间实现合作共赢。华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胡建刚认为,科大讯飞与华侨大学同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应该相互支持协作;关于开展华文教育,各方不仅要考虑学习者需求,同时也要关注华文教师的教学需求。

经过讨论,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合作,结合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推动技术合作研发,更好地为华文教师、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搭建自主学习平台。

据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开发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和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公司此次来访,旨在联合高校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用人工智能推进语言文化学习与交流。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