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日前,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Kwangtong School)举办了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

    作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之一,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已连续五年成功组织YCT考试。本次考试亦创下本考点汉语水平考试五年来报名人数新高,分别有来自达府达光学校、宋加洛培民学校、西三龙培华学校,素可泰阿努班学校,素可泰维特雅中学,素可泰吴东学校和素可泰瓦泰春篷中学(Sukhothai Watthaichonpong School)等8所学校的考生前来赴考,参考人数达372人。

    在光中学校的大力推广下,YCT及HSK汉语水平考试在素可泰府得到迅速普及。作为检测本校汉语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光中学校将YCT考试列入汉语教学常规内容,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每年都要参加YCT考试以及HSK考试以检验汉语学习水平。这一举措同时吸引了素可泰周边府、县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考生。YCT和HSK考试的知名度在素可泰府迅速提高。

    作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下设考点,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对素可泰府光中学校进行汉语考试的监考指导,并提供各项帮助,旨在提高素可泰考点的专业水平,并吸引素可泰府及周边学校积极参加YCT考试及HSK考试。

 

参加YCT考试的考生认真答卷

光中学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