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6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第二期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春节联欢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庆新春,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猜阁下出席结业式和联欢会。20名立法议会议员、上议院秘书处汉语与其他语言办公室主任郭素旺尼、上议院秘书处对外联络官张博文、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以及上议院秘书处官员和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们共同参加结业式和联欢会。

    结业式上,素拉猜第一副议长与大家共同观看了结业视频。素拉猜感谢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和上议院为此项目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为议员们创造了如此好的汉语学习环境,同时也在中医项目、新年项目、书法项目等体验活动中实践了汉语。

    议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汉语项目学到了很多,希望能够继续学习下去。

    高惠敏代表学院向素拉猜赠送红包和新年礼篮。素拉猜将代表福气的福橘送给大家,祝福大家新年福气满满,幸福安康。议员们、老师们也互赠新年礼物,共庆美好明天。

    结业式前,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特邀中医专家张宏焕医生为大家着重讲解了耳穴,包括神门穴等人体疼痛的“开关”,现场为副议长及各位议员贴上耳穴贴,为一位腿痛的委员针灸。张宏焕医生还通过针灸穴位的方式为一位议员颈椎不舒服的议员打通身体的“任督二脉”,使气血流通得更顺畅。

结业式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