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良辰美景共赏,元宵游园齐乐”,2月2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举办了元宵喜乐会。泰国农业大学前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丝丽拉·布拉姗潘思(Siriluk Prasunpangsri)、日本外教善信大乔(Yoshinobu Ohashi)、英语系教师布拉瑟·格拉诺(Prasert Krachodnog)出席了本次晚会,泰国农业大学色军分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晚会。

    伴着开场古典舞《青花瓷》悠扬的余音,丝丽拉·布拉姗潘思向在场师生表达了新一年的美好祝福。她期待色军分校的学生能够努力学好汉语,用语言搭起中泰文化沟通的桥梁,并鼓励学生多参加中国文化活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扩宽自己的视野。

    节奏感十足的现代舞引得场内观众阵阵尖叫,既有学生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老鼠爱大米》,也有深情的泰语歌和韵律优美的英文歌曲串烧。喜乐会还安排了以“诗词雅颂庆佳节”为主题的诗歌朗诵环节,“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元宵佳节观灯赏灯的习俗,现场装饰了五颜六色的灯笼,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息,可谓“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元宵节知识竞答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时而窃窃私语,时而高声抢答,气氛一度热烈异常,可与古人笔下“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相媲美。晚会结束前,近50名泰国学生身着旗袍和汉服作为模特参与走秀,踏着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尽情释放传统服饰所蕴含的魅力。

    喜乐会上,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的志愿者老师们还为在场观众准备了热腾腾的元宵,并指导在场学生制作元宵花灯。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的节日习俗既新奇又有趣,希望能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古典舞《青花瓷》

元宵节知识竞答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