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11期“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3月2日正式开课。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自2014年首期开班以来已连续开办11期。本期学员主要来自泰国国防部、农业部、旅游和体育部、空军、国家军校、审计署、海关署、国家警察局、旅游警察局、税务局、行政法院、上议院秘书处、下议院秘书处等政府各部门。学员在华侨大学学习归来后加入培训课程。

    开班仪式上,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百山致辞表示,汉语作为东盟国家第二重要的语言,大家都很重视。当年第一批派出的公务人员只有17名,如今汉语班主动申请去中国留学的人数已达到180人。近年来每年派出赴华学习的人员在80人左右。他表示,非常高兴为培训班提供支持,希望大家学好汉语,成为中泰沟通的桥梁。

    泰国农大孔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感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和蔡百山先生的大力支持,热心地为政府官员班提供教学的场地;感谢郑啸天先生、张博文先生等为政府官员班培训项目的持续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努力;感谢大家对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信任。她介绍,华侨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十分重视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项目,孔院派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技巧突出的李爽老师负责项目教学。

    华侨大学泰国官员校友联谊会会长郑啸天表示,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的开办初衷是为满足大家回国后在工作中对汉语的需要,帮助大家提高汉语水平。虽然上课时间不长,但却收获颇多。每位学员都很幸运在包括学习、经费等方面得到各方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下去,认真学习,为中泰之间的友谊增砖添瓦。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中文事务对外联络官张博文也为学员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汉语,学以致用,适应工作需求,并祝愿项目越办越好。

    据了解,培训班课程设计旨在帮助学员更好地运用汉语进行交际,将围绕购物、生活压力、家庭、娱乐等内容开展语言形式的系统训练和社会热点话题的深度讨论,帮助大家更加适应来访接待中的沟通需求。在中泰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地区互联互通的时代大背景下,项目的开展将为中泰文化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

学员认真听讲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