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11日下午,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闭营式在华文学院1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我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14位缅甸华文教师参加了闭营仪式。

    胡培安为缅方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在讲话中肯定了缅甸教师们在培训中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身为教师的敬业精神。他希望双方互相学习和借鉴,在交流中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两国的友谊和发展。

    缅方教师李时美称,在9天的学习中,丰富精彩的教学活动让她学到许多新知识、新观念以及新教学方法,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思想文化。她表示将把在华侨大学美好的感受分享给缅甸的学生们,让他们也能了解、喜欢上中国。

    冯恩莉谈到,在此次培训中了解到如何利用道具、实物、图片等教学技巧把学习内容融入课堂之中,让学生能够在更愉快的环境下有效学习汉语。在陈嘉庚纪念馆的参观中,她了解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兴学育才的事迹,深受鼓舞,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传播所学。

    陈千千老师则对培训行程当中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参观记忆尤深,在看到学生们的活跃表现,听取小学校长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实践后,她十分认同学校应该重视学生教育和心理的全方位培养,并表示这样的培养模式值得缅北华文学校学习借鉴。

    据了解,此次培训安排了教学讲座、汉语言学习、音乐、手工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参观厦门中小学、参观厦门名胜古迹等。

营员们与老师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