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10日下午,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举办了“我眼里的中国”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共有20多名选手参加,同学们分别以《我眼里的中国》《我与中国的故事》《汉语学习中的趣事》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演讲。为保证评分的专业性、客观性,此次演讲比赛评委由泰方教师姜美玲、皇家大学志愿者老师李玉琦和色军分部的两位志愿者老师共同担任。活动接近尾声时,农大人文艺术与管理科学学院院长帕塔玛•苏里亚库•那•阿育迪亚(Ms. Pattama Suriyakul Na Ayudhya)也到场表示支持。

    泰方教师姜美玲进行简短致辞后,比赛拉开序幕。第一个上场的杏花同学以《我的汉语学习经历》为题讲述了自己逐渐意识到汉语学习的重要性,为整个演讲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大家或分享自己汉语学习中的趣事、或介绍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演讲比赛期间,学生们的充分准备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学生们认识到汉语口语表达的重要性,选手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做足了准备,从撰写演讲稿到完成比赛,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收获颇多。

    同时,已经筹备近一个月的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展览也在同一天进行,共展出300多份书写整洁、设计精美的硬笔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欣赏。

参赛选手认真演讲

优秀书法作品展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