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15日,由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开展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暑期班)正式结业。

    经过前两期的汉语教学,培训课程的目标更为明确,内容也更为丰富,参训议员们的汉语水平已有很大提高,从日常访问用语到会议致辞,议员们成功地学以致用,用汉语表达。同时,根据议员们的学习水平和特点开展相应的语言实践、文化交流,如“共度新春”活动、“书法体验”活动等,有效强化了议员们的汉语学习效果、加深了议员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结业仪式上,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中文与其他语言办公室主任郭素旺尼女士说,‘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让我们看到决心、耐心的力量,议员们到目前为止坚持学了200个小时,大家在公务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还能拨冗参加培训,体现了大家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喜爱,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议员学员们表示,感谢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猜(Surachai Liengboonlertchai)阁下,让大家能有机会学习汉语,感谢郭素旺尼、张博文联络官等辛勤工作,感谢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感谢高惠敏院长和担任助教的全体老师们,使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听说读写多方面练习,有效地提高汉语水平,希望以后能用所学到的汉语知识更好地为促进中泰友好合作服务,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之间的多方面合作,实现“中泰一家亲”这个两国共同追求的主题。

    中国与泰国正处于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阶段,由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开展的议员汉语培训项目,促进了两国高层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中泰两国共创更广阔的世界、更丰富的机遇和更美好的未来作出了新的贡献。

议员专注地写书法

议员与教师课间交流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