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近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欧洲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华侨大学营”开营仪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开元网、纽伦堡以及法国十邑的10名领队老师和93名华裔学生参加了开营式。

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出席开营式并授营旗。开营式由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主持。

胡培安致欢迎词,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体验“爱拼才会赢”的闽南文化、感受产生敢与天斗与地斗的精神土壤,了解创新时代高速发展的特区文化;希望营员们回到居住国后,与“小伙伴”分享在中国、在厦门的所见所闻,并让正面的、优秀的、正能量的中国故事感染身边的人。

齐志在致辞中表示,“寻根之旅”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祖籍国的文化,推广汉语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夏令营在“为侨而生、因侨而生、为侨而建”的华侨大学举办,赋予了寻根之旅更多一层不同寻常的意义。她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仔细品味中华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魅力。

德国纽伦堡领队韩敏芳老师、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领队石朝鹤陆续发言,他们对活动举办方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珍惜此次意义非凡的学习机会,把所见、所闻带回居住国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出席嘉宾为营员授旗

开班式现场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