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四期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开营仪式在华文学院1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缅甸的14位华文教师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仪式上,胡培安对来自缅甸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师们利用来华文学院学习的机会,多多了解厦门的文化,感受厦门城市的发展,认识现代中国的活力和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与特色。

    缅方教师胡彬彬作为代表发言,她从自身在北京学习汉语言的经历谈起,讲述这几年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下,缅甸华文教育的发展,并且感谢缅甸领事馆与华侨大学对文化交流项目的支持,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据了解,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将讲学结合,开设包括现代汉语、教学法讲座、朗诵艺术、教学观摩等课程,并将参观集美嘉庚纪念馆、湖里教师进修学校、厦门鼓浪屿,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汉语教育发展和厦门城市文化。

开营式现场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