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9月18日举办了“月下桃花林,乐在孔学中”孔子学院日主题庆祝活动。活动通过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体验、茶艺、古风围棋、众人齐绘等方式,让泰国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更好地了解中国、体验和学习中国文化。

    活动中,体验者不仅可以试穿中国传统民族服饰,还可以和孔院老师学习传统礼仪,直观感受中华文化的多元性与包容性。除线下的服装体验外,活动还结合新兴的网络技术手段,开启线上汉服体验;茶艺表演凝聚清风、晓月、竹韵等种种妙趣,让学生在品尝中国茶时,通过茶艺老师的动作及茶香,感受中华文化的意蕴;学生们对围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怎样执子、怎样下棋、下棋时应该怎样坐着等都十分好奇。老师耐心讲解后,学生们穿上古装和老师一起端坐在棋盘两边,认真对弈;在中国画体验中,师生们通过浓淡相宜的颜色勾勒出自己心中繁盛的牡丹。活动还延续了去年“《论语》套圈”的形式,把中国古代文化精髓与游戏结合起来,让参与者乐在其中。

    活动吸引了社区民众以及泰国农业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等学校师生前来参加。

学生试穿中国传统服装

老师进行茶艺展示

师生对弈

学生认真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