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24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农大孔院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廖春燕、刘笑冬,及农大孔院本部及课堂教师代表赴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拜访泰国著名侨领、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

    罗宗正同高惠敏亲切交谈,回顾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展望汉语人才培养等美好未来。罗宗正表示随着泰国华文教育的不断发展和中泰合作交流的增多,泰国到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已经在世界各国到中国留学人数中位居第二名,泰国人民学习汉语的兴趣也不断增长,中泰两国的友好不断加强。罗宗正非常关心农大孔院及其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的发展,赞扬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及其下设课堂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他也希望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为华文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高惠敏在交谈中表示,罗主席和华文教师公会对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中泰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十分感谢罗主席为农大孔院的创建、下设课堂的设立,以及“国会班”“军官班”等特色项目开创的良好基础,感谢罗宗正主席对农大孔院和BCC课堂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扩展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合作,共同举办汉语文化活动,为泰国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华文教育服务。

罗宗正主席与老师们亲切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