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29日下午,马来西亚“华教园丁”莫泰熙先生莅临我校华文学院,为该院汉语国际教育2019级本科学生作题为《海外华人的“自强不息、力求上进”的奋斗精神》的讲座。

讲座中,结合自己在马来西亚长期从事华文教育坎坷与不屈的工作经历,莫泰熙先生畅谈了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为保留华文教育、保存族语教育权力所进行的抗争与努力,以及为发展华文教育而进行的不断探索,生动诠释了华侨华人在海外自强不息、勇于上进的精神。

华文学院陈旋波教授主持讲座,并陪同莫泰熙先生参观学院诗琳通图书馆、校史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莫泰熙对我校华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莫泰熙先生曾任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校长,长期担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首席行政主任、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秘书长,出版著作《点燃心中的火种》《希望火苗点点处》等。他被称为马来西亚“华教园丁”,退休后积极在各地巡回演讲,为年轻人讲述海外华人与华文教育的生命故事。

莫泰熙先生在华文学院校史馆题词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