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29日上午,2019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华文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菲律宾光启学校初中部副校长杨阳、光启学校中文部主任吴炽烽,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及光启学校师生11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冬令营为期42天,开设汉语言、国画、武术等课程,还将组织营员赴嘉庚博物馆、华侨博物馆、泉州天主教堂、南少林寺、福州三坊七巷、玫瑰山庄等地参访,并领略鼓浪屿、龙湖石龟许厝村、武夷山等地美景。

    胡培安希望营员们在厦门期间能够体会到厦门的闽南文化、不服输的侨乡文化、“立德为诚,立品为毅”的诚毅精神和敢于创新的经济特区文化等四个文化核心,希望营员们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多多体验学校高质量的汉语课程与文化活动。

    杨阳称,许多菲律宾学生的祖籍地在福建,福建对他们有特别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让学生们认识自己的故乡,体验中国文化;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