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13日上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汉语项目官员迪恩博士(Dr. Trin Kandokmai)到访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开展专项调研。普吉中学教务副校长涅差娜•塔萨娜卡蒙女士率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谢宝树、中方负责人罗建平等欢迎迪恩博士的到访。

    宾主双方就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工作召开座谈会,迪恩实地走访了课堂的办公场所,并到高二实验班的专用教室就教学设施和课堂教学过程进行实地考察。

    在工作汇报中,谢宝树介绍了课堂的建设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特别介绍了课堂的中文实验班项目。罗建平感谢泰国基教委长期以来对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表示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是课堂近年来工作的重心之一。他说,下一步,课堂将尝试把实验班的项目向初中部延伸,经过3年的基础汉语学习,学生升入高中阶段后就可以用中文给学习数学等课程了。

    迪恩肯定了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十年来在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方向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中文实验班项目是泰国基础教育领域汉语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具有开创性,近两年的实践表明,该项目已经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他建议课堂适时地对项目进行总结,以利于将经验通过基教委向泰国其它学校推广,并建议课堂在中文基础较好的学生中,尝试利用中文教授他们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课程,他表示,泰国基教委汉语项目办公室一定会继续给予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大力支持。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于2018年5月开启中文实验班项目,截止2019年底,该班级24名同学中已经有3人通过了HSK-4级,19人通过了HSK-3级。根据计划,该班级全体同学将于2020年3月到中国西北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全封闭中文学习,以便实现2021年高中毕业全班达到HSK-4级的目标。

迪恩到高二实验班教室现场听课

座谈会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