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18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13期“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举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百山先生(Mr.Paisan Puechmongkol)、泰国空军上校郑啸天先生、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中文事务对外联络官张博文先生及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副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

    蔡百山向在场嘉宾及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官员班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的渊源,他表示中国能够取得如此大的发展着实令人惊讶和敬佩,他强调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并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郑啸天感谢农大孔院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为赴华学习归来的学员们提供了再次学习和练习汉语的平台,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希望该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高惠敏感谢蔡百山先生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泰国空军上校郑啸天先生、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中文事务对外联络官张博文先生及官员班学员们的大力支持,预祝学员们学有所得,并送上新年祝福。

    张博文也鼓励学员们认真上课,学以致用,适应工作需求。课后张博文还听取学员反馈,积极为课堂教学提供便利条件。

    农大孔院第13期“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泰国国防部、农业部、审计署、海关署、上议院秘书处、行政法院、知识产权局等政府各部门以及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吞武里大学、泰国机场公司等单位。

    该项目学员均为在华学习归来的泰国政府官员,由农大孔院公派教师授课,培训旨在帮助学员复习已学知识,巩固新知、强化口语训练,使学员能够更好地运用汉语进行口语交际,本期培训将围绕中国年、幸福、教育、旅游等话题开展语言形式的系统训练和社会热点话题的广泛讨论,使大家更加适应日常交流和来访接待中的沟通需求。

    本期培训学员们继续积极组织课堂的录制及线上直播,让因工作或路途遥远等原因无法前来上课的学员也能够有机会学习汉语。开班当天第一堂课的话题是“中国年”,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中国年俗并分享自己在中国留学时过春节的有趣经历,学习气氛轻松活跃。

开班仪式嘉宾与官员班师生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