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日前举办第五届“中华之春”书法大赛。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小学高年级的学生,初赛共收到1000余份作品,经孔子课堂老师精心挑选,最终20名学生进入决赛。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本次书法大赛的主题是“庆新年”。活动之初,中文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决赛的题目——南宋诗人朱熹的名作《春日》,并讲解了这首诗写的是什么样的内容和题材,以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并参加比赛。正如诗中所写的那样,“万紫千红总是春”代表的不仅仅是自然景色的大千面貌,世界上各地区间不同的文化同样也是丰富多彩。泰国学生认真书写中国汉字、诗句的场景,也是另一种“万紫千红”的美景。最终,来自五年级十班的学生RYOTA KARASUDDHI(尤他·卡拉苏迪)脱颖而出,获得本次“中华之春”书法大赛一等奖。老师们随后为所有参赛学生颁发纪念品,以资鼓励。

活动旨在让学生初步了解中国诗文化,感受中国诗词独特的韵味与魅力,并初步认识中国书法的灵动与飘逸,从而激发学生学习汉语、汉字的兴趣,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新年喜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