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中泰手足情,绵延千秋好”!7月1日,值中泰两国正式建交45周年之际,华侨大学向泰国普吉中学赠送了1500只医用口罩。

    赠送仪式在普吉中学校长办公室举行。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罗建平代表华侨大学向普吉中学赠送了由华侨大学专程从厦门邮寄到普吉的1500只医用口罩,普吉中学校长瓦查拉萨·颂班博士代表普吉中学接受捐赠。普吉中学副校长龙娜葩·萨索尔女士,副校长涅差娜•塔萨娜卡蒙女士,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谢宝树,以及泰方中文教师秀美老师、吉雅老师等参加捐赠仪式。

    罗建平表示,6月30日是普吉中学与华侨大学合作建设的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正式挂牌运营11周年,而今天正好是中正式建交45周年,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是中两国友谊的见证,更是华侨大学与普吉中学合作的纽带与桥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孔子课堂打造成普吉中学的靓丽名片。

    瓦查拉萨·颂班博士指出,7月1日也是泰国中小学生在COVID-19疫情基本结束后正式返校上课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普吉中学收到来自华侨大学的特殊礼物,非常有意义。11年来,在华侨大学与普吉中学的共同努力下,孔子课堂获得了较好的发展,特别是在汉语教学方面取得了颇为显著的成效。今后,普吉中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课堂的各项工作,不断将华侨大学与普吉中学的友谊发扬光大、永续绵延。

    据悉,去年12月中旬,华侨大学彭霈副校长代表华侨大学首次访问了普吉中学,既为双方的合作拓展了新的思路,更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赠送口罩仪式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