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26日,为期三周的“华大云课堂”——菲律宾华文教师培训顺利结束。

    为提升菲律宾华文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期云课堂应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的要求,开设了《三种常见在线教学形式》《实用课件制作》《儿童心理学》《中国传统艺术》《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等课程,通过ZOOM平台面向学员直播。自9月12日线上开班以来,近200位来自菲律宾各个学校的教师参加了学习。

    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常务理事林文诚表示,“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在疫情期间为菲律宾华文教师提供了宝贵的进修机会,网络教学的应急需求给华文教师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有助于在教学岗位上充分发挥力量,更好地培育海外青年教师”。学员代表、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理事黄思华校长说:“作为一名身在海外的华文教师,对华文教育有着特殊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但是能够获得的资源非常有限。非常感谢华侨大学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使我们在教学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信心。”

    据悉,本期“华大云课堂”培训得到了中华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

华文学院田欢副教授为菲律宾学员讲授中国传统艺术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