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7日,首期海外华校“理想”家长讲坛举办,中国父母成长研究院院长、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青年志愿服务队特聘顾问范津受邀在线主讲“青春期的教育”。

    该论坛由我校华文教育处联合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海外华文传媒协会、法国巴黎精英中文学校、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澳大利亚北大中文学校等机构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法国、葡萄牙、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国的近200位华校教师与家长同时在线观看。

    为保障讲座内容的针对性,华文教育处联合海外华校于讲坛前征集了来自海外家长的问题近60个。主讲老师精心准备,将问题融入讲座内容,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引领海外华校家长以全新视角理解孩子的成长变化、培育更为良性的亲子关系。

    本次讲座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来自法国华校的家长表示,“这个讲座对我来说堪称及时雨!今天正好是孩子的14岁生日,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文教师留言到:“听了本次讲座后,我受益匪浅。身为中文部主任,非常希望能有机会通过回放让更多老师和家长都可以多学习与实践。”

    据悉,海外华校“理想”家长讲坛是我校华文教育处针对海外反映强烈的华裔青少年家庭代际沟通与教育痛点,于近期策划推出的系列项目之一,旨在邀请校内外家庭教育与青少年研究专家,通过专题课程讲授,助力海外华裔家庭教育,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建造“爱的港湾”。

讲座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