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021年2月2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福娃闹元宵”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初中生。活动之初,中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一些习俗,包括贴春联、贴年画、放鞭炮等等。老师们挑选出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福娃年画具体地给同学们介绍其中的含义,“年年有余”“福禄寿喜”等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福娃年画令学生们啧啧称奇。接着,老师把画纸和彩笔分发给学生们,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印象中的春节年画出来。福娃、舞狮、盘龙、灯笼等一幅幅具有中国春节特色的年画便跃然纸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也是比较常见的民间工艺品之一。年画大多用于春节时张贴,装饰环境,寓意新年吉庆有余。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带领学生们观赏年画、亲手绘制年画,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汉语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汉语文化能力,又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活动合影

中文老师讲解年画

学生认真绘制年画

学生作品展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