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9日,华侨大学举办第四期海外华校“理想”家长讲坛,邀请华侨大学医学院林胜辉老师主讲《中医不生病的智慧——体质养生》。

林胜辉在讲座中通过中西医对比,引出了中医在调理体质上的优势,介绍了影响体质的五大因素,即先天因素、社会环境和饮食因素、社会地理因素、个人行为和精神因素、学习因素,并根据中国人的九种体质类型给出了分类调理方法。此外,林胜辉还针对当下疫情形势,从中医药学角度给出了防护建议。

在互动环节,林胜辉对海外听众提出的诸多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赢得一致好评。有来自菲律宾的听众表示,“之前对体质问题一直有疑惑,这次听完老师的讲座,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了中医学的博大精深”,来自缅甸的听众则留言道“感谢老师的耐心解答,我对自己的体质有了正确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的有效方法,感谢华侨大学的精心组织”。

本期讲坛由法国语言文化国际交流协会、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海外华文传媒协会、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东南华校教育文化交流会、欧洲华裔商学院、华侨大学海外华商管理研究团队等多家海外华教组织联合协办,直播时段吸引了来自法国、菲律宾、缅甸等国的130余位华校家长和教师参与。

据悉,海外“理想”家长讲坛是华侨大学针对海外华人家庭教育问题于本年度推出的新型项目,举办至今受到海外良好反响,已有亚太通讯社、英国富中传媒、法国青年网、菲律宾五大华报等十余家海外华文媒体对活动予以报道,在上月举办的欧洲华文教育大会上亦受到多位海外华校校长的关注与好评。应海外需求,英国教育专场将于本月下旬开展。

 


讲坛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