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为响应华侨大学“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打造企业与在校师生的互动桥梁,同时积极挖掘福建优秀本土文化,助力中华茶文化传播,5月7日,华文教育处及社会科学研究处联合福建理想实业共建的中华文化研学基地签约揭牌。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薛秀军,福建理想实业执行董事王美丽、常务副总经理曾宪绩出席仪式,我校机关党委华教处支部、社科处支部的党员教师及侨青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中华文化研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校企双方均表达了在产教融合以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愿景。涂伟希望通过校企深化战略合作,务实打造中华文化研学基地,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各界友人提供更高质量的企业支持和茶文化体验,积极促进产学研融合,助力海外理想家长讲坛开展及华裔青少年寻根筑梦。

王美丽表示,理想实业将努力配合华侨大学“中华文化研学基地”建设,将提供茶文化知识讲座、茶叶审评体验及培训、茶艺茶道表演及培训、生态茶园参观及制茶体验等多种研学实践服务。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还举行校企主题党日活动。薛秀军为参加活动的校企党员作《“两个百年”和“两个大局”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重点阐述了“两个百年”接续奋斗中强化使命担当和“两个大局”互相整合重点明确奋斗方向,在大历史观中审视和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此外,我校师生党员还参访企业,听取福建理想实业茶叶产业的历史以及茶叶的制作过程。与会人员亲身参与采茶、制茶过程,体验福建本土茶文化;前往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参观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及叶飞将军故居,追思缅怀叶飞将军以及参与革命战争的泉籍华侨英雄。

据了解,福建理想实业以“打造中国茶业领先品牌”为目标,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为己任,在上海世博会、厦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国际舞台上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华茶文化。

揭牌仪式现场  

undefined

参观企业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