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委统战部文教处处长游理忠率领的调研组来访我校,开展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介绍了学校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其中重点报告了目前进行的文化课程研发、海外家长讲坛、海外华校帮扶合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华文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建刚分别就学校华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进行汇报,内容涵盖“华大云课堂”、“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中华文化大赛知识题库建设,以及海外华文教育情况普查工作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靖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华文教育”的开展情况,人工智能课题团队并携课题组开发的“华仔”机器人进行相关展示和介绍。

调研组对我校在为侨服务、助力民间华文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系列创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能继续发挥侨校优势,在华文教育师资培训、信息化建设以及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与省委统战部加强交流沟通,加强项目合作,共同助力新时代的统战工作。

会后,游理忠一行还考察了华文学院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52502.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