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1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泰国普吉皇家大学联合举办2020、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泰国普吉班、2020级哲学博士泰国普吉班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学员共26人,硕士班学员来自泰国普吉各个中学从事华文教育的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博士班学员大部分来自当地高校或企业高管。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普吉皇家大学校长锡兰•巴桑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普吉皇家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会。

开班仪式上,刘塨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方针和办学宗旨,并祝贺各位学员成为华侨大学的一员。他指出,开办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班和中华文化与中国哲学博士研究生班旨在适应泰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普吉地区对华文教育师资的需求,同时也增进了中泰两国友谊,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人才。刘塨勉励学员们勤奋学习,增强专业本领,做中泰两国之间的文化使者,为中泰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锡兰•巴桑甘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普吉皇家大学与华侨大学的合作,促进了泰中两国文化和教育层面的交流,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希望两校在未来能进一步加强联系。

据悉,为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践行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自2016年华侨大学受国侨办委派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在泰国曼谷合作开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硕士班以来,学校已多次与泰国相关高校进行合作。本次是华侨大学与普吉皇家大学第二次合作办学。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457.png

线上开班仪式